今天早上,
太早起床了,
醒來一看發現還好早(七點),
想說看個孩子再回去睡覺,
結果,一看籠子我都醒了!

兩個籠子都空空的!
麻糬的龍門還開了一點點,

像這樣開開的,
被子裡也沒東西。

茶茶則是躲進翻倒的陶瓷窩裡,
當下真想叫茶茶出來找麻糬,
可惜茶茶只想丸和吃orz

我就開始在家裡到處找,
縫縫看看,到處拍拍,
看看會不會有麻糬的蹤跡。

心裡一直想說:麻糬會不會逃離這個家了呢?

找了很久都沒找到,
整個慌了。

後來聽到類似抓癢的聲音!
就從籠子旁邊傳出來。


籠子左邊那裏。

翻開一看,
臭麻糬!
竟然給我躲進外出袋裡面睡覺,
想嚇死我喔!

還好最近生病都沒洗澡,
才在那抓癢抓這麼大聲,
欠打捏。


不要一臉無辜了啦!
快點給我回家。


對咩,
在這個位置才對啊!

一進來就找水找吃的,
吃蟲也吃得很開心,
到底為啥米要逃家呢QQ

看來不能大意,
要確實上鎖才行。

有沒有人推薦可以上鎖的東西啊?
我都買不到適合的>"<

回歸正題,
上禮拜和丸子麻討論到麻糬和丸子不愛吃蟲的問題,
就根據小萍的建議,
想用食物乾燥機把蔬菜水果烘乾,
再用研磨機磨成粉,
這樣可以加到食譜裡面給牠們吃,
增加蔬果營養的攝取量。


感謝小雪麻熱情出借食物乾燥機。


這次烘的東西有玉米粒、紅蘿蔔、四季豆、藍莓、蘋果。

先把紅蘿蔔削皮切片,和四季豆一起燙熟,
蘋果削皮切片。

然後把這些東西都放到乾燥機裡面烘乾,
玉米粒和紅蘿蔔大概烘了八小時就乾了。
其他的則烘了一天。


烘完以後裝成一袋,
準備帶回家磨成粉。


放進研磨機裡,
因為根本沒用這個研磨過東西,
所以一開始還有點擔心它打不碎。

開關一按就知道我多慮了。

沒兩下就變成這樣了XD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水果本身有黏度,
貨是因為水果烘得不夠乾,
所以粉有點結快的感覺,
但是用湯匙就可以弄開。

成品總共裝成三小盒,秤過重了,70g。


裝成三小罐,
一人一罐。

昨天馬上倒到食譜裡給牠們吃,
麻糬有吃光光喔!
茶茶也沒有特別挑。

蔬果粉聞起來很香,
有水果得甜味和紅蘿蔔的味道。

因為擔心會壞掉,
所以就先擺在冰箱了,
不知道放食物乾燥劑會不會比較適合?



再來登場的,
是幫麻糬特製的涼窩,

本來要買陶瓷窩的,
但是丸子麻和咪亞麻都不推薦,
加上我去寵物店看也是賣得超貴。

所以昨天去大創看到這個,
就決定自己做了!


材料很簡單,
盒子好像本來是用來放便條紙的,
中間剛好一個洞,
本來想說倒蓋就可以用了,
但是因為這樣就不會暗暗的,
所以後來想說加個布上去。

不過我實在畫紙型畫得很爛,
所以縫出來跟原本想像得不太一樣捏。


想說金屬那面在下面,
這樣麻糬比較不會熱。


結果這個觸感好像讓麻糬很不安,
就算有小毛球稍微遮光一下,
麻糬還是很想出來。



把被子拿走了,
麻糬就乖乖進去了,
但是沒多久又出來QQ

所以我索性把它翻過來哩。


毛毛的在下面,
麻糬就躺下來抓癢,
橋位置橋了一下。



就在裡面睡著了,
睡著也是這個怪姿勢XDDD

枝厚白天就給麻糬睡這個,
晚上再換成床和被子,
希望麻糬健健康康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