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乾洗液,
盡量都用乾洗液洗,
但是兩個小傢伙肚子實在太黃了,
今天還是被抓去洗香香。

我們家兩個孩子都很討厭洗澡,
包括從小就每個星期洗澡一次的茶茶,
以前還會咬小雪麻呢!

現在雖然很少咬我,
可是看得出來還是不太愛洗澡。

麻糬更誇張,
聽到水聲就開始慌張亂竄。


一開始把兩個孩子先放在馬桶蓋上,
等我放洗澡水~


放水的時候,
已經有人尿尿下去了,
看的到嗎?
在茶茶旁邊那邊有一小攤尿尿。


我會先在洗手台放些溫水,
怕牠們著涼,所以水不能太冷,
但是也不能太熱,怕牠們會燙到。

以前養在辦公室都是拿飲水機的熱水自己調溫度,
在家裡洗手台就有熱水,方便很多。


這是小雪麻給我的試用洗毛精,
有濃濃的橘子味道,
倒一些和水攪拌在一起,沒啥米泡泡捏!
後來還是擠了一些跟妮媽買的洗毛精,
總算有泡泡了。


回頭一看,
麻糬已經從馬桶上跳到地上想往外跑了,
好在我有經驗了,
知道牠每次聽到水聲都是先跑再說,
所以先把門關上了。

看什麼看?
想跑還是要洗澡啦!


兩個進去洗泡泡浴,
茶茶通常都在原地爬,
麻糬都會一直想跳出來。

我都會用泡泡預先幫牠們把身上搓一搓,
然後把水放掉再換清水洗。


在換水的時候,
一樣先放馬桶蓋上。

結果兩個小傢伙又給我跑了,
身上濕濕的,
跳下去還"啪"的一聲= =

不行喔!
要用清水洗乾淨才可以。


麻糬真的很愛爬上來,
幫牠洗好想拍照,牠就爬上來了。

有看鏡頭喔!


茶茶其實也想上來,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都上不來,
可能濕濕手滑,也可能是太胖了XD


本來想兩個一起入鏡,
結果麻糬跳到我身上了!
害我手震了好大一下。

原來麻糬剛剛一直看著鏡頭,
是因為想跳過來。


洗完澡要先擦一擦再去照保暖燈,
在我擦茶茶的時候,
麻糬很機靈地跑去躲在椅子上的毛窩裡。

麻糬啊!
妳還濕搭搭捏,
要好好烘乾才能睡毛窩!


很喜歡看麻糬耳朵歪一邊的樣子,
茶茶很少這樣耶!
茶茶耳朵都是立著的,
很少這樣一邊站一邊歪,還是耳朵燒掉看不出來?


本來都是把保暖燈掛到大籠子裡烘,
但是大籠子很大,
牠們常常跑道燈照不到的地方,
所以今天改用外出籠,
反正大籠剛好也要洗了。

茶茶一進去就找位子開始理毛,
麻糬則亂跑亂跳了好一陣子才開始理毛。


牠們兩個實在很討厭用毛巾擦,
不然我好想再擦乾一點再烘說。


茶茶還會幫麻糬舔,
這老公當得不錯捏!


烘了一陣子在過去看牠們,
茶茶竟然睡這樣,
好像蓋被子喔!
只有臉和一隻手伸出來。

麻糬已經鑽到布下面去了。

下午出了大太陽,
怕牠們太熱,
所以就把布拿掉了。

結果。


我跟茶拔都被牠們兩個笑死了,
在外出籠裡面爬上爬下,
明明剛剛都很想睡,
布一拿走就完全不睡了,
還一直想爬出來。
毛窩一放進去兩個就馬上鑽進去了XDD


看看牠們睡得有多香,
有看到麻糬嗎?
茶茶頭上那隻手,就是麻糬啦XDDD


好喜歡看茶茶睡得四腳朝天的樣子,
還睡在洞口給我拍,
真乖真乖~


上禮拜和這禮拜都縫了一個毛窩,
一個是給Q麻的,一個是昨天說要給金花麻的。


上面那個是給Q麻的,
本來想做大一點,
但是做好以後,
覺得好像還是不夠大?

跟茶牠們用得比起來,
還是大滿多的啦!

不過Q麻好像還沒收到,
不知道是不是寄丟了咧?
早知道寄出去就先跟Q麻說了orz


這是早上做好要給金花麻的,

掛勾沒算好又一高一低,
掛起來應該還是可以用啦XDDDDDDDDDDD

因為最近金花麻有一直跟我留言聊天,
金花麻說到要去訂做很貴的毛窩,
我就衝動說要做了XD
反正布剩著也是浪費啦~

希望金花會喜歡呢!


今天縫了一個毛窩、洗孩子、洗大籠、還做了食譜,
兩個欠揍的孩子只顧著睡也不吃,
傷透我的心QQ
該不會終於吃膩了吧@O@
希望不是捏,
馬麻是沒有別的東西給你們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